李明寿 发表于 2024-4-12 19:29:16

一段耐人寻味的话,值得细细品味:

一段耐人寻味的话,值得细细品味:
“当孙悟空还是一只普通猴子时,他的玩伴仅限于猴群;然而,当他习得一身非凡本领后,便能与牛魔王兄弟相称,甚至对龙王呼风唤雨、夺取珍宝。在大闹天宫之前,巨灵神对他嗤之以鼻;但大闹天宫后,托塔李天王却对他恭敬有加。
前往雷音寺前,他对菩萨顶礼膜拜;而当他成为斗战圣佛后,与菩萨成了至交好友。孙悟空的历程启示我们:唯有自我成长,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!一个人的成就高度,取决于其实力。在实力不足之时,唯有两个字——修炼!”
大家耳熟能详《西游记》里大闹天宫的孙悟空,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,也深深的揭示一个人生道理,自己不强大,认识谁都没有用。
每一个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,正如孙悟空也是如此,它不安于花果山的世界,它选择了不断的学习,学会了腾云驾雾,七十二变,练就了一身通天本领。
一路上以来,靠着自己一身非同一般的本领,天不怕地不怕,偷吃蟠桃,犯下无数的天条,逃过无数的劫难,最终死里逃生,让那些曾经看不起他的人,想置他于死地,最后也会对他崇拜有加。
如果你弱小无助,手无缚鸡之力,谁都可以来欺负你,那些妖魔鬼怪,分分钟钟都可以成为他们的盘中餐。
人的一生,你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身上是否有非同一般的本领,可以让他人为之赞叹佩服的本领那才重要。
作为一个人,无论你挤入多么牛逼的圈子,身旁有多少人脉关系,前提一定是要建立自身强大的基础,彼此才会相互尊重,彼此才会有更多的话题。
当你生活觉得处处不顺心如意,抱怨不断,那么说明了你的实力不够,此时就是应该像孙悟空一样,发奋图强,拜师学艺,勤学苦练,让自己的翅膀变硬。
有一句话:“一只小鸟高高的站在树枝上,不害怕树枝会折断,因为他相信的从来不是树枝,相信的是自己的翅膀。”
鸟儿之所以不害怕,说白了他有翅膀,无论树枝是否坚实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自己随时可以起飞。
自己有翅膀,何惧树枝的脆弱,自己有本事,何惧世事变化,依然可以飞向另一根树枝,也可以展翅高飞。
人间疾苦,世态炎凉,生活不易,生而为人,应有鸿鹄之志,生而渺小,应有一颗不屈之心,谁也无法选择出生,但是可以选择怎么修炼。
因此,在这个丛林法则的世界,我们依然要练就一身本领,有一双火眼金睛,学会七十二变,一路披荆斩棘,降妖除魔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,方能取到自己想要的真经!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一段耐人寻味的话,值得细细品味: